©栖于曈昽
Powered by LOFTER

(____)‖故事

by 栖曈


·dssd无差

·瞎写



在种着丝柏树的街道上,能听到那些闲人嘴里嚼碎的语句。那是神与信徒的故事,与爱无关,与我们无关。


这是只存在于梦里的事情——过路人,你愿意倾听吗?


S是一位神父。除了那身制服还带着神的气息之外,那人身上没半点与神父这个词相配的东西。酒吧的吧台前总能看到他的身影,那个座垫一侧被划上十字的座位是“Father Only”。你问我和他抢那个位置有什么后果?去看看Subway里那个打工的小男孩吧,相信你肯定能认出他来,鼻梁上的疤可是怎么也遮不住的。


S?不,别问我他的名字,我不喜欢给自己找事。那个有名的传说怎么说来着……啊,在他的制服下,掀开衣摆就能看到锃亮的柯尔特,他的腰背上的枪眼换做任何一个人承受都将丧命,别去惹他,否则他会拴着死神的狗链来找你。


这只是人物介绍,耐心点,年轻人。


还有一个人,那些傻子都叫他D。但你遇到的是我,而我喜欢叫他鹿。


鹿,如这称呼一般,就像是草原上的鹿。他的眼里能反射出星光,他的笑容是瑰宝——与S截然不同,对吧。他本来并不属于这里,他不属于这个连孩子都抱着波旁酒瓶的镇子。但没人知道他来自哪,他就像上帝的赏赐,忽地就降临到这里。可能他真的是从天堂来的圣人吧。


能想象吗,这两人的相遇。S是神父,然而他并不信仰上帝。他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戏剧性地念完那段台词,然后套上那黑色的衣服,手里抓着一本小小的圣经。


某一天,就在某一天后人们再没看到他在酒吧出现,那个专属座位再没坐过人。去教堂祈祷的人终于看见了他的身影,他低头念着祷文,如任何一位神父一般。同一天起,教堂里多了一个身影。男人有棕栗色的头发,柔软的发质让人看了禁不住想揉乱它们。


他们就那样,一人倾听,一人倾吐。你能感觉到神的气息,天使在人间。


后来,鹿走了,如同来时一般悄无声息。就像随风的苍耳,突然死死地挂在衣角,然后又突然被其他事物抹去。


故事结束了……原来你还在听着。那么,再给你讲讲“别人”的版本吧。


S是一个酒色之徒,身为神父却做着街头霸主的事。去过那·家酒吧的人——哪怕只去过一次都知道,吧台从东数第三个位置是他的专属座位,年轻人们叫它“Father Only”。


D,一个怪人,不知出处也不知去向,像是一阵疾风,来到这镇子没多久就又离开了。他把S活生生地变成了另外一人——所有人都这么说,所以去他妈的真相吧,没人在乎。


后来,后来S再没去过酒吧,教堂里再没D的身影;后来所有人都记得这个故事,却再没人记得S与D到底是谁。


你是第一个听到这里还没不耐烦的人。过路的旅人,再收下一个彩蛋吧。


他掀开衣摆的一角——光线太暗以至于我没看清那阴影里究竟有什么——接着是清脆的一声敲击,指节碰撞金属,像是撞出了火花。我这才意识到面前的人穿着黑色上衣,立领的衣服端正而优雅——与他本人的气质多少有些不符。


这是我所知道的故事,于是我写下来,然后把它藏在梦里。至于原来的故事究是什么,没人知道。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