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于曈昽
Powered by LOFTER

月金‖随笔



by栖曈




我是自由的,那就是我迷失的原因。——卡夫卡





——

他是牢笼里的飞鸟,他是被拴住了脚的兽。他没法走的太远,因为那铁制的镣铐并不属于他。

但我可以——身为“自由者”。

让我当一次骑兵吧,让我做一次别人的狗。

于是我站在他的面前,脸上是一如既往的温和微笑——至少旁人看来是如此。

温和的少年,天真的内心。像是夏日玫瑰一样美好无瑕。






——

他挣脱了铁链,甩开了禁锢。

黑色的羽翼在他身后舒展,我看见他头顶坐 着金色的冠冕。那乌色的眼里不再有星河烂漫,取而代之的是黑鸦般的冷静与从容。

我微笑着看着他,一如既往。

那笑容大约只有我与他能懂,亦或是连我自己也没能完全理解。

我听见黑山羊的蹄声,它们踩着华尔兹舞曲的节奏,从阴影里走来。

他看着我,无声地说着什么。


“Oui,my king.”

就让我迷失在他的眼眸里,让我迷失在这无边黑夜。





我不再自由。



Fin.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